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市政府部署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严快实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温州日报2022/03/29

  全省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续会部署我市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张振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随着清明返温人员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将持续增加。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严、快、实、准”四字要求,严防严控、严防死守,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硬仗,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振丰强调,要坚持防线前移,柔性劝导非必要不返乡,倡导线上祭扫、云祭扫、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要坚决守牢关口,快速排查管控重点人员,严格守好入温城市“大门”,刚性落实针对性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聚焦风险隐患,持续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抓好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区域隐患排查整改,“一类一专班”“一类一方案”第一时间闭环整改到位,牢牢守住村社“小门”,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管到底。要细化落实措施,切实加强祭扫活动疫情防控,严格控制祭扫人员规模,落实祭扫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陵园、公墓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同时倡导文明祭扫、严防火灾隐患。要紧抓重点环节,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密闭空间场所和公共场所防控,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闭环管理,毫不松懈抓好进口物品防控,聚焦工业生产企业、专业市场、商贸流通进口物品企业、进口邮件快件、进口冷链食品等五大领域,从严源头管控,落实消毒措施,加大核酸抽检力度。要突出多点触发,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药店等“哨点”作用,继续对口岸、冷链、隔离场所、医疗卫生机构等相关重点人员扩面增频开展核酸检测。要查短板补漏洞,落实落细“六队三单”,全面提升应急指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编组转运、集中隔离、社区管控等实战能力,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统筹做好“三情联动”,强化督查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参加会议。

  温州日报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