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礼堂

“侨爱”温情暖人心!村里来了家“全科”医院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2023/04/17

  4月16日,71岁的村民陈成怀和许多村民一样,带着化验单和病历早早在鹿城区藤桥镇岙底村的文化礼堂内等候专家会诊。

  当日,由温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温州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众善·爱心团组织的“侨爱”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到达岙底村,当地的文化礼堂成为临时“门诊”。

  礼堂虽小,“五脏俱全”。现场开设了皮肤科、消化内科、骨科、肝胆胰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等16个“科室”。当地群众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到对应科室进行详细咨询,免费领取所需药品。

  “就医困难地区的群众需要专业的医疗服务。”参加过10次志愿诊疗服务的温医大附一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陈钢在诊疗的同时,向村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他们的健康理念。

  岙底村现有户籍人口6800多人,辖区面积19.71平方公里,60周岁以上的常住老人约2100人左右。岙底村党委书记苏立文表示,这次义诊的项目全面,让老人们在自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全科”医疗服务。

  本次活动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据统计,共接诊服务群众近600人,免费发放各类药品超百份,价值近万元。

  现场还有不少志愿者们参与维护秩序、分发药品等工作,看望当地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会长、温籍侨领翁银巧便是其中一员,他说:“作为侨胞,我们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先进的观念和丰富的资源带进来,把家乡秀美的山水和淳朴的乡风带出去。”

  据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有温医大附一院的医疗专家30余名;志愿者40余名,其中包括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20余名侨团会长和7位温医大留学生。活动旨在引导更多侨界力量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助力家乡发展奔共富。

  “侨爱”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组织医疗队20批600余人,深入乐清、永嘉等多个县(市、区),服务15000余人。

  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表示,将继续发挥温州侨务资源优势,努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引导广大侨胞厚植家国情怀,在我市公益慈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工作中施展才华,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