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理论

“温州学”主题系列沙龙启动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2023/04/17

  4月12日下午,“温州学”主题沙龙启动仪式暨首期“永嘉医派的传承与发展”沙龙活动举行。海外医学专家、省内及本土医学专家共20多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沙龙。

  “温州学”主题沙龙启动仪式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之瑰宝,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中医药发展历史源远流长,南宋时期,陈无择在温州创立了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医学流派——永嘉医派,提出病因学说中著名的“三因学说”,成为中医文化的杰出代表。

  本次主题沙龙聚焦“永嘉医派”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学术渊源与学术思想、学术传承与创新发展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探讨,深入挖掘永嘉医派的学术思想,拓宽永嘉医派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推动永嘉医派的学术影响和传承发展。

  交流发言

  过去一年里,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社科联聚智聚力,高规格举办了一系列主题研讨活动,集结形成了一大批重要研究成果,也很好展示了温州人文社科领域的人才队伍形象。“温州学”主题沙龙活动,是市社科联联合在温高校推出的活动品牌,每月一次,集聚在温高校人文社科力量,围绕“温州学”研究、阐释、交流、对话,通过主题性、专题化、专场式的沙龙形式,共同寻根地域文脉、溯源人文价值、挖掘时代意义。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永嘉医派研究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