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瓯越思享+   ->   微观点
《“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城市水塔的记忆”》微观点
来源:温州网时间:2023-05-29 10:38:00

  温州网讯(记者徐彬彬)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5月25日晚,“瓯越思享+”主题宣讲活动在温州龙港城市阳台——“城市中的水塔”举行。5位宣讲员分别围绕“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理念和方法,结合温州龙港的精彩蝶变,与基层干部群众、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

  以下简要整理部分发言内容,与读者共享: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启尧:

  “千万工程”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其中包含了龙港的群众,2021年,龙港获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改革两项国家级试点,而这两者与“千万工程”都有密切联系。

  龙港市社会治理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君:

  龙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合“民呼我为”12345热线、综合执法、消费者投诉、应急指挥等线上线下14个平台,实行社会治理中心、城市运行中心、智慧城市建设中心“三中心”合一。

  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郑智成:

  “八八战略”是浙江的制胜法宝,法宝能用到什么程度,依赖于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给我们的实践逻辑就是用全局的眼光为浙江2035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温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温州市青少年教育讲师团团长卢智远:

  “四千”精神绝不是历史的背影,而依然赋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和现实意义,温州应该从更宽阔的发展视野去定位新的发展未来,去探索发展中国视野、世界视野的新温州。

  温州市政协委员、浙江华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介梁:

  温州企业发展没有固步自封,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我们必须不断进取,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不断创新,开拓新的市场,充分施展温州人的“四千精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