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平安

苍南望里: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苍南望里2023/07/19

  近年来,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手段层层升级,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威胁。为了保护广大居民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7月19日望里镇开展一系列反诈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的反诈骗意识,共同抵制诈骗行为。

  望里镇工作人员在望里大酒店前设摊现场为来往居民分发宣传海报、宣传册等材料,向大家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同时组织宣讲会、座谈会等活动,邀请专家为大家讲解诈骗案例,分享防范经验;此外,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还将在社区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反诈骗宣传视频,通过社区广播等方式向居民传递反诈骗信息,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渠道发布反诈骗宣传信息,提高社会大众的反诈骗意识。

  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常见的有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等形式。骗子们利用各种手段冒充公检法机关、银行工作人员、亲友等身份,以虚构的理由骗取当事人的信任,进而获取财产。因此,每个人都需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本轮宣传活动,营造全民防诈氛围,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能够更好地辨别诈骗行为,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