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藻溪: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苍南藻溪: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苍南藻溪 2023-08-21 11:41:48

  近日,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一经上映便受到不少观众好评,也再一次将反诈工作推向新的高潮。为更好地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苍南县藻溪镇在反诈宣传月的基础上,围绕十大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组织多场反诈宣传活动,教会群众逐一识破电信诈骗的“套中套”“局中局”。

  组团宣传促识诈。为筑牢反诈战斗堡垒,藻溪镇联合派出所民警、平安法治中心成员、共富委、村社干部组建藻溪镇反诈宣讲团,结合机关党支部夜学、科室站所例会开展反诈知识进机关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以点带面扩大宣讲团覆盖群体,带动形成“个个懂识诈”的良好氛围。

  精准宣传促防诈。结合连心治理心动,梳理电信网络诈骗“易感群体”,排查辖区老年人、留学生及家属、外来务工人员等,逐户上门走访,发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与《电诈典型案例及警方提醒告知书》,叮嘱居民务必警惕京东白条、网络刷单、冒充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杀猪盘、注销“校园贷”、冒充熟人等骗局,牢牢筑起“个个能防诈”的铜墙铁壁。

  联合宣传促反诈。藻溪镇机关与宁波银行联合开展“政银同心 反诈同行”为主题的金融反诈宣讲会。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并从当前电信诈骗现状、背后套路、补救措施等维度深入剖析电信网络诈骗,教会大家做金融明白人,有效涵养“人人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