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批10家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出炉

温州首批10家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出炉

温州网 2023-08-24 09:37:46

  昨天,“瓯越人家·礼堂有戏”温州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社会化运营项目路演活动在温州道德馆举行,评选出我市首批10家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

  今年是我省文化礼堂建设十周年。为深耕文化礼堂品牌,擦亮“戏曲故里”金名片,做强“我们的村晚”群众性活动,市委宣传部推出“瓯越人家·礼堂有戏”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培育建设工作“三步走”计划。所谓“三步走”计划,即打造10个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举办10场“瓯越人家·礼堂有戏”群众性宣传教育巡演、承办1场省级农村文化礼堂“戏曲村晚”。

  聚焦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市委宣传部在前期就面向全社会征集运营主体,在全市3593家文化礼堂中,合作培育以越剧、昆曲、鼓词、京剧、黄梅戏等曲艺为主打的特色项目。第一批共征集到45个参选项目,其中20家文化礼堂入围本次路演。

  活动现场,各文化礼堂激烈角逐。来自龙湾区状元街道罗西文化礼堂的推介人,以礼堂为第一视角,生动介绍这处集少儿戏剧启蒙培养、沉浸式戏剧体验、儿童剧演出、儿童综合素养交流活动为一体的综合空间。永嘉县岩头镇丽水街社区文化礼堂展示出“实景永昆礼堂秀”项目,希望借助非遗永昆的影响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文艺剧场。最终,10家文化礼堂脱颖而出,获专家评审点赞。

  据悉,这些文化礼堂将以“时时有演出,时时有观众”为目标,融合小剧场场景、戏曲主打特色内容、常态长效的社会化运营管理机制,力争成为全省首创、独具温州特色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

  市委宣传部也将针对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研究出台社会化运营管理实施方案、评价标准、奖补细则等系列举措,为打造中国戏曲之城、提升文化礼堂使用效能探索出一条特色化发展新路径。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越人家·礼堂有戏

  首批10家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出炉

  记者: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