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瓯越思享+   ->   微观点
“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百姓共富
《“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百姓共富》微观点
来源:温州新闻网时间:2023-09-04 11:03:00

  温州网讯(记者徐彬彬)今年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瓯江潮涌,奋楫扬帆。20年来,温州广大乡村在“千万工程”引领下焕发新颜。9月1日,“‘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百姓共富”第30期“瓯越思享+”主题宣讲活动在瑞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在温州城乡融合迈向共富的大场景里,瑞安是如何持续擦亮“三位一体”改革金字招牌,为乡村振兴和强农富民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宣讲现场,来自全市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基层干部、企业家代表等,通过他们的主题宣讲和亲历故事分享,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悟温州锲而不舍推进“千万工程”,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下简要整理部分发言内容,与读者共享:

  温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张文律:

  以绿色发展赋能乡村共富,是推动新时代“千万工程”再出发再深化再提升的关键所在。

  温州市委农办秘书处处长、市决咨委研究员徐炯:

  “三位一体”温州(瑞安)实践是“千万工程”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基层探索。

  温州万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大锋:

  “我们‘小农户’能够走上‘大市场’,就是借助“三位一体”改革,实现农产品生产智能化、销售渠道多样化……”

  瑞安市善康农产品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温州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副会长张旭霞:

  “我们带领瑞安市中西部多个村庄‘抱团发展’,通过打造直播电商基地,为大学生返乡就业提供平台……”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