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瓯越思享+   ->   微观点
《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微观点
来源:温州新闻网时间:2023-10-08 02:46:00

  温州网讯(记者徐彬彬)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9月28日下午,温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首场宣讲活动暨“瓯越思享+”第32期主题宣讲活动在温州道德馆举行。来自社会各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近百位年轻人,参与沉浸式大联学,产出思想理论新思考。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提出浙江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要求展开,邀请高校专家、城市规划设计专家、文物考古研究专家、文化传播资深人士等进行主旨演讲和对话分享,令与会人员感受温州千年文脉的独特魅力和文化传承发展的题中要义。

  以下简要整理部分发言内容,与读者共享: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邦金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提出新要求,要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赓续历史文脉,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温州站执行团队负责人、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温州都市报民生新闻中心主任陈侄辉:

  “从历史@未来,温州展示出了山与水的融通之美,历史和现代的融合之美,商业与文化的融汇之美……”

  温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刘团徽:

  “让世界了解温州,让温州走向世界。朔门古港遗址的考古成果,有补白之功,堪称人类海洋文明史上具有突出价值的珍贵遗产。”

  温州设计集团城市规划院文化遗产与旅游规划设计所副所长陈胜琼:

  “传承的车轮永不停息,每一次的变革都成为温州焕发城市活力与发展的动力。”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