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瓯越思享+   ->   微观点
《雕塑激活城乡空间美学》微观点
来源:温州新闻网时间:2023-12-15 09:28:00

  12月14日下午,温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联、龙湾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在志通艺术馆共同举办“瓯越思享+”美学堂第十七期活动。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徐志通以《雕塑激活城乡空间美学》为主题,与大家探讨如何用艺术塑造空间,提升城乡空间的品位和质量。

  以下简要整理部分发言内容,与读者共享:

  “城市和乡村的发展不应仅仅追求经济指标,更要注重塑造具有独特韵味和文化认同的空间。”徐志通认为,艺术雕塑作为一种重要的表现形式,能够在城市与乡村的景观中注入灵性和美感。

 

  徐志通表示,瓯塑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可塑性强,通过瓯塑作品的布置和运用可以根据不同的主题和场景进行创作,其可大可小的特性,也为城乡空间美学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