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微改造·精提升丨浙江苍南县望里镇打造阳光驿站,提升禁毒新格局

微改造·精提升丨浙江苍南县望里镇打造阳光驿站,提升禁毒新格局

中国网 2023-12-20 16:40:00

  毒品预防教育展馆是面向公众的宣传教育场所,肩负着传递禁毒信息、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的重任。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提升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浙江省苍南县望里镇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借“微改造·精提升”的东风,在辖区打造了阳光驿站,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驿站内设置毒品危害展示区,通过阐述“毒品的危害”与“生命的美好”形成对立面的邪恶和生命的美好形成鲜明对比,深入揭示毒品的危害。同时,在柜台摆放了伪装成饮料、跳跳糖、邮票、果冻等零食的新型毒品,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擦亮眼睛,防止毒品侵害。

  此外,还利用多媒体技术展示毒品对身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打造生动真实的效果,展示禁毒警示标语、图片,增强观众印象,并激发对禁毒的警觉性。

  驿站的建立,创新了望里镇禁毒宣传的形式,丰富了禁毒宣传的载体,弥补了在公共区域禁毒宣传形式单一、内容简单的弊端。

  接下来,苍南县望里镇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欢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文明生活新时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