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瓯越思享+   ->   微观点
《童谣:美育的启蒙之歌》微观点
来源:温州新闻网时间:2023-12-28 10:32:42

  12月21日下午,温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联、苍南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在苍南县抢红文化驿站共同举办“瓯越思享+”美学堂第十八期活动。

  中国民间文艺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温州市非遗中心原主任杨思好以《童谣:美育的启蒙之歌》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以下简要整理部分发言内容,与读者共享:

  童谣,儿童最真诚,最深刻的情感表达 

  “童谣是世界的。世界各国、各民族,即使是没有文字的族群,都有童谣。”

  “童谣作为一种文化遗产,值得我们珍惜,应该让它回到孩子们的生活中来。苍南县做为中国童谣之乡,一直在努力通过新方式创作更多新童谣,让传统童谣焕发新的魅力!”

  杨思好认为,童谣改编既要保留原版的格式与韵味,又要增添现实的生活趣味,让童谣更贴切实际,更接地气,更适合孩子的口吻。同时,也要考虑儿童的接受和理解能力,关注幼儿的兴趣,增强童谣的吸引力,重视传承性创新,在收集来的民间童谣基础上进行创新改编,让童谣更能反映当代儿童的风貌和情思,体现强烈的时代感,从而创作更多符合当代儿童审美观的童谣!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