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瓯越思享+   ->   媒体报道
潮新闻:“瓯越思享+”高校青年首场活动走进温州理工学院
来源:时间:2023-04-02 05:05:00

  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4月10日下午,“‘八八战略’在身边”“瓯越思享+”系列宣讲活动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此次活动围绕“弘扬‘四千’精神,青年挺膺担当”主题展开,是温州理工学院“问理”思政大课堂的首期活动。现场,300余名青年学子重温《之江新语》。

活动方供图

  本次宣讲活动以“瓯越思享+”+“思政”为有益探索,以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的形式,邀请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通过他们的亲历故事分享,与现场观众深入感悟“八八战略”内涵丰富的智慧学和方法论,助力青年学生踏入社会、成长成才。

活动方供图

  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温州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精神,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效。原温州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马津龙,以温州购销员“13岁现象”为例,用温州人在市场经济萌发期的敢闯敢拼和敢想敢干,深入阐释了“四千”精神是“温州模式”的底色;作为新时代“四千”精神的亲历者,海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理工学院校友傅智建以自身的创业历程,生动诠释了新一代温州民营企业家对于“四千”精神的传承与发扬;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文学统筹、《温州两家人》编剧李涛以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四千”精神为题,分享如何让“四千”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力量、绽放出新的光芒。围绕青年如何在新时代学好用好“八八战略”,发扬“四千”精神,挺膺担当,嘉宾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碰撞出思想火花。

活动方供图

  活动现场还传来了来自海外企业家的声音: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会长、瑞安市海外青年协会会长郑再生和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创会会长、阿联酋新时代餐饮集团董事长李多与嘉宾、观众现场连线,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据悉,本场活动是温州高校青年学生开展的首场“‘八八战略’在身边”系列学习宣讲活动,同时也是温州理工学院“问理”思政大课堂的品牌首秀。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理工学院党委主办,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温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下一步,温州将紧扣“‘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以“瓯越思享+”品牌为载体,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让“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和战略举措,入耳入脑入心。

  来源:潮新闻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