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瓯越思享+   ->   往期回顾
“强城有我 共赴未来”青年宣讲
来源:温度新闻时间:2024-02-29 09:50:00

  以宣讲之音,共赴未来。2月28日,“瓯越思享+”理论宣讲新一期活动在温州道德馆开讲。

  不久前,温州发布“强城行动”三年计划,发出向“双万”城市冲锋的号角,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本期活动以“强城有我、共赴未来”为主题,24名来自不同行业的8090和00后青年宣讲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5个方面,结合温州“强城行动”和自身工作情况,进行宣讲分享。

  “强城行动依靠谁?”来自市委党校“求是宣讲团”的童吉鹏讲述了他眼中攻坚“强城行动”的三支核心队伍: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以及高素养劳动者队伍,以“大人才观”推动“强城行动”的深入实施,共同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四千’精神是温州人骨子里,透露出的改革力量。”鹿城区人大常委会陈志以《一群人,一座城,一种改革的精神》为题,强调要以“四千”精神中蕴含的“人的作用”“极限思维”,来打破现实的“囚笼”,突破思想的“束缚”,在“转危为机”中续写温州创新史。

  “强城,不是罔顾时代规律单线发展,而是下好科创先手棋发展新质生产力;它不是简单补短板注动能,它是打造企业森林和人才雨林;它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一体推进绿色发展。强城,是用观念的重塑和变革激活‘全省第三极’的品质活水!”瑞安市第十中学宣讲员陈婷茹说。

  文成团县委的宣讲员胡茜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强‘世界的温州’的发展密码关键还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的讲解员李畅积极呼吁新时代的青年们要继承并发扬温州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以青春之力为“强城行动”增光添彩。温州团市委的宣讲员金品轩表示,唱响“强城有我 共赴未来”青春最强音,就让我们在最美的青春邂逅最好的自己。

  “作为新闻工作者,我在采访过程中,从家乡的一株小草中,体会到温州扎实推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坚实脚步。”乐清市融媒体中心的陈梦溪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乐清的铁皮石斛从“救命草”,到“科技草”,到“情怀草”,再到“致富草”这一鲜活的创新创业实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随后,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京对宣讲员们逐一进行点评,并从选题、宣讲仪态、宣讲技巧等各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指导。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廖继红针对宣讲员的语言风格、现场感染力、内容严谨度和逻辑安排等方面给出建议。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强城的力量所在,听到了各个领域的声音,感受了你们青春的力量。通过你们精彩的展示,我还看到了温州城的魅力。”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勉励宣讲员们要深怀使命、深挖历史、深植文化、深根群众、深度打磨、深入浅出、深厚涵养、深爱岗位。最后,他深深地祝愿宣讲员们能多出品、出彩、出圈、出色,一起为“强城”出力。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