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戏”气洋洋过元宵!“我在礼堂看大戏”继续开播

“戏”气洋洋过元宵!“我在礼堂看大戏”继续开播

温州网 2024-02-26 09:20:32

  温州网讯 传播越剧文化,展现越剧魅力。2月24日下午1点30分,2024“越”来越好新春越剧大拜年元宵特别节目实时直播开播,为观众再度献上了一场诚意十足的“小春晚”,我市各文化礼堂内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听一曲唱、看一段戏,共享一台欢乐喜庆、精彩纷呈的元宵戏曲盛宴。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与优美动听的唱词,直播节目在《游上林》热闹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名家动情演绎《情探·送王郎》《玉堂春·游园初遇》《梁祝·回十八》,共叙“一眼万年”的曲中情思,谱写出“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中国式浪漫。《汉文皇后·认弟》《沙漠王子·算命》《双烈记·夸夫》《追鱼·观灯》《 拜月记·拜月》 等经典戏曲剧目轮番上场,锣鼓喧天,丝竹悠扬,传统戏曲,唱响元宵……戏曲艺术家们用婉转高亢的唱腔诉说着古老传说与民间故事,展现戏曲的独特艺术魅力和元宵佳节的喜庆祥和。

  当天,在鹿城区53家文化礼堂里,戏曲“票友”们欢聚一起,通过“Z视介有戏”视频号共同观看“我在礼堂看大戏”,元宵佳节共享文化“大餐”,享受精彩绝伦的戏曲视听盛宴。藤桥镇樟村文化礼堂还在户外开展了元宵系列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市民黄女士说:“在礼堂里能看看越剧,户外这边有热乎的汤圆,还有猜灯谜,画灯笼,我带了朋友过来一起参与,闹热兮闹热。”滨江街道杨府山文化礼堂邀请戏剧票友一同观看,大家边看边唱,礼堂戏味十足;南汇街道开源文化礼堂则迎来一批小“戏精”,现场一位小朋友说自己小时候就特爱跟爷爷唱戏,有机会也会一起看看戏曲频道。

  龙湾区状元街道的罗西文化礼堂里坐着不少“一老一少”。“爷爷,他们唱的是什么,这个戏曲讲的是什么故事?”孩子们充满好奇的眼神,屏幕中的人物,仿佛为他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孩子平时忙于学业,很少有机会接触越剧,这是一次难得的拓宽孩子知识面的机会,很难得。戏曲养人,通过这次启蒙,希望孩子了解戏曲,爱上戏曲。”在座的一位家长希望社区能精彩组织类似活动。在瑶溪街道南洋文化礼堂,一些观众边看直播,边轻声交流着,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深入地了解了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这个元宵节过得很特别。

  在瑞安市曹村镇东岙村文化礼堂,村民们也是早早地端坐在大屏幕前等候直播开始。“这两回可算是大饱眼福了!”村民李丽芬告诉记者,自己是铁杆戏迷,两次直播节目都很丰富、看点很多,让戏曲爱好者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样高品质的戏曲盛宴。当天,村民陈美娟家里不满周岁的小孙子没有人接手,为了不错过这场直播,她干脆抱着孩子一起到礼堂,她说:“小时候爱看戏曲,很久没看了,今天很多经典戏目,又重温了一回。”见一边拿玩具哄着孩子,一边专注地盯着屏幕。

  为进一步发挥农村文化礼堂阵地作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今年2月4日,浙江省在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首场“我在礼堂看大戏——新春越剧大拜年直播”活动,汇集来自江浙沪闽的23家越剧院团,集结16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120位演员等名家名角以及戏曲新生代传承人线上献艺。当天,我市共有898家文化礼堂数组织辖区居民(村民)观看,首场全市观看人数约49026人。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戏”气洋洋过元宵!“我在礼堂看大戏”继续开播

  记者 洪越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