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拥抱园博 强城有我 瓯海举办“平安清明·文明祭扫”主题活动

拥抱园博 强城有我 瓯海举办“平安清明·文明祭扫”主题活动

温州网 2024-03-29 11:07:00

  温州网讯(记者徐彬彬 摄影孔芳芳)春风送暖,又逢清明。3月29日,“拥抱园博 强城有我”2024年瓯海区“平安清明·文明祭扫”主题活动在郭溪街道塘下社区百姓大舞台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4年瓯海区“平安清明·文明祭扫”暨园博园坟墓迁移启动仪式。清明知识我来答、清明非遗文化我来秀、应急救援设备我来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园博园拆迁有关政策解答、瓯海区殡葬改革工作纪实展览等多种形式的现场活动,向广大市民倡导殡葬改革和文明祭扫风尚,宣传殡葬改革政策法规。“追思先人,重于心而不拘于形。”多位参与者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到,寄托哀思、缅怀亲人的方式可以更加文明、更加温馨,让社会更加和谐。

  温州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清明祭扫的意义不止于追思更在于传承,新时代要有新风尚。随着我市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的不断推进,节约资源、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观念深入人心。更多市民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以及网上祭祀等方式,赋予文明祭扫新的内涵。

  据了解,市民政部门将深化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全面推行丧事集中办理,加快全市殡仪服务设施改造升级,提供公益惠民殡仪服务,不断提升殡仪服务能力水平;推进节地生态葬法改革;开展殡葬基本服务免费政策提标扩面,健全困难群众殡葬救助兜底机制,体现公益殡葬基本属性;建设智慧殡葬公共服务平台,运行“线上殡仪馆”和“网上公墓”服务,实现群众“身后事”无忧,赋能城市文明建设。

  此次活动由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瓯海区民政局、瓯海区应急管理局、瓯海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园博会筹办工作瓯海指挥部办公室主办,郭溪街道办事处、潘桥街道办事处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