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新就业群体“暖视频”,邀请包括网络主播、网络大V、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短视频创作者等新就业群体在内的广大短视频创作爱好者们充分点亮创意、讲好丰富多彩“温州故事”。要求作品内容融合温州城市特色优势和人文底蕴,突出温州元素和温州风采,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在温州的生动实践,彰显“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和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魅力。

(1)主题鲜明,思想内容健康向上,包括但不局限于“强城行动”“暖视频暖新闻”“文旅风光”等元素,从人文、民生、经济、社会、城建等不同角度,以小见大,通过小切口、软视角进行创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新时代背景下的最美温州。作品不限形式,可采用风景短片、纪录片、动画短片、真人短剧、搞笑配音、创意视频、案例再现、名人发声等多种表现形式;

(2)所有作品均需发布在抖音APP,发布时添加#最美in温州等相关标签;作品时长10分钟以内,作品介绍200字以内;单件、组合均可(组合视为一件作品,每个组合内容限6件以内);附抖音作品链接地址;提交格式为mpeg、mp4、move、mkv或avi等。集体创作作者不超过5人。

作品发布后,请发送第六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参赛登记表到邮箱bisaihuodong@126.com,邮件标题注明“最美in温州+作品标题+创作者姓名”(定向征集的有关单位、部门填写推荐汇总表、汇总发送);联系人温正祥,电话0577-88096549。

版权说明:

参赛作品如有任何侵权违法以及触犯道德、文化、宗教和风俗的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投稿者参赛资格,涉及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承担;参赛作品版权和著作权由作者享有。主办方有权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包括但不限于网络各平台展播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即日起至2024年9月25日

评选时间:2023年9月底至10月上旬
评选方式: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终评(以策划创意、主题吻合度、制作难度、传播效果等四个维度进行混合评选),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公示时间:2024年10月中下旬

颁奖时间:2024年10月下旬

展示时间:2024年10月下旬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另设优秀奖50名,组织奖若干名。

往期赛事回顾

RETROSPECT